老婆,生日快樂 [2015]

親愛的老婆大人,恭喜您生日到了三姑六婆開始問您結婚了沒,要不要跟她們負二代兒子碰個面之類的年紀!

不過完全不用困擾,因為您已經有一個老公。目前還是水餃股的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一飛沖天,就像大家對現在的政府非常信心一樣!

今年想寫給妳的祝福很早就開始著手。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開始有點年紀的關係絕對不是因為結婚後安心了想偷懶了,話說到底是誰說要一年一篇的!,這幾天想寫給妳的幾篇初稿都不甚滿意。在妳生日的前兩天 - 禮拜三晚上還要把小狗先送回去妳父母家,然後再回來實驗室趕工好像在寫科技部計畫。都準備要閉關了,偏偏妳還要跟著來還說絕對不會影響到我的才思。

整個晚上就在妳在我背後看youtube看得很開心,而我在電腦面前想著到底有什麼話要跟妳說的時候,度過了。

我突然悟了。原來,這就是婚姻。

所以今年妳的生日,我想先跟妳說說我們的婚禮。

去年的十一月十六號,我們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交換戒指。現在想想岳母真是貼心,精挑細選的這一天不就是要提醒妳,我的生日就是下個月的同一天,所以要趕快想好要買給我的禮物嘛!

妳那一天是最美的新娘,尤其是看到二樓跟凱X飯店所放的婚紗照後(咳)。

而我,那一天因為化妝師的關係,終於看起來有一點頭髮了(泣)。

漂釀

妳的伴娘們其實都對我很好,讓我輕鬆的過關斬將(咦)。我的伴郎們,就沒那麼好運了。

有人說,很佩服我竟然可以猜出妳夜市最愛吃的東西是燒仙草謎之聲:根本很少人會去夜市買燒仙草的時候,

我只能說我為了這一天準備了十五年。

慘烈
慘烈

除了某個人本來要我朗誦我某篇paper 的所有作者名字沒有達成之外,妳也如願以償的看到我扭屁股(咳)。

我最好的幾個朋友當了伴郎,跟我們覺得這一步走來有他們真好的好友從各地過來見證了我們的婚禮。我的老爸,也竟然在全部賓客,包括好友,親戚,師長,同事等等講了我聽了十幾年的黃色笑話害我完全不敢隔幾天去上班

BFFs

那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我少了一個女朋友,多了一個老婆,一個家庭,一些我願意承擔的責任。

結婚了五個月。交往了十五年的妳我,本來在結婚破關那一天,就應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沒想到,帶上了婚戒之後,妳似乎有從書中顏如玉,變家有嬌妻,再變家有椒妻。

而我似乎從完美男友不要臉,變家有老公如有一寶,再變老公你完蛋了。

跟我一些家裡也有椒妻的好朋友一樣,我覺得是這是一個很好的改變(抖)。

謝謝妳為了我看完了我建議妳看的”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

現在的妳,不會對我,而是對我旁邊的空氣做建議,讓我完全不會覺得我男性的權威備受挑戰。

結了婚後,我真的很開心。新工作很有挑戰,我也剛打造了一個還不成熟但是很有潛力的團隊。雖然很累。也謝謝妳背後的鼓勵。當妳說覺得我太累要學python幫我的時候,我除了很感激妳能為我著想,可是還是不要好了。就像transformer 的女主角Megan Fox又漂亮又愛車又會修車一樣這不科學,會作實驗又愛吃又有養狗人又善良又有一點三八,之後更會寫程式的正妹是我老婆我光想就流鼻血了。

我們當初說好要一起回來努力讓我們產生共鳴的這塊土地更好,

而我現在覺得因為有妳,我們的目標正在一步步的接近。

如果小小宅男可以拯救地球的話,那一定是因為他眼前的老婆。

已經一年多沒出國,希望在妳生日的這天帶妳去首爾一起手牽手,一起跟周遭的好友胖下去。蜜月還是太忙先欠著。

老婆,生日快樂!

開心
開心

老婆,生日快樂 [2015]
https://dogoodscience.biodiv.tw/2015/04/16/2015.happybdaycandy/
作者
Jason Tsai
發布於
2015年4月16日
許可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