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日快樂!chatGPT version [2023]

親愛的老婆大人,

生日快樂!

在值得慶祝的這一天,寫一封信給您。其實是因為沒什麼梗了

離您上次生日的這一年,經歷了許多很快的變化,快到我都以為每年的祝福都可以用chatGPT 來寫了。

2023.04.chatGPT1

太多要吐槽了,除了纖細的身軀裡,藏著無比堅定的意志正確之外,其他應該不是我能寫出來的。尤其知道南港應該跟強烈的陽光沒什麼關係一樣。而且敬佩跟河水般源源不絕好像在哪裡都有看到 XD

好吧。言歸正傳。

在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無數的瞬間與變化。新工作的適應,搬到新的宿舍,升等成功,小孩進大班,小孩進小班,周遭的朋友的進退。一年感覺一輩子,這一年感覺跟妳走過無數輩子的旅程。或許這些過往的腳印將來會被時光抹去,但在我們心中,那些已做的事,已消失的時刻會成為我們獨特的回憶。我能做的是好好的記錄下來每一個瞬間,就如同上個禮拜,捕捉住了妳前世情人完全沈浸在他自己的世界裡。

到底後面有什麼

或是像昨天,隨便一張就秀出了兩個女兒鮮明的個性。

耍帥的樣子很不一樣

這一年是有點算是硬撐過去的。至少在今天,希望妳能輕鬆一點。不過我的前世情人硬要在妳的生日隔一天出生,變成每一年的這幾天都好像是在辦慶典似的。

也恭喜妳在新的工作崗位工作了一年,我們的生活也回到了結婚之前的循環,不同的是現在多了三個可愛的小孩,變成實驗室→學校→家裡→實驗室→學校的循環。

偶而能出國喘口氣,也是必要的公事並單獨的出差。雖然有父母的支援,但很多時間都是妳一打三,謝謝妳。

這幾年,我們漸次品味生老病死各個階段的滋味。我們也從張學友從祇想一生跟你走 唱到又十年 的階段。在這一年,儘管妳永遠是那位18歲的少女,但是我也到了四十而還是惑的階段,與狗狗說再見的那一刻,也讓我們無法避免地直面生命中其他兩個無法逃避的階段。

爸爸現在每天晚上想吃宵夜的感覺

前幾個禮拜問了妳,妳覺得今年步調會放慢下來嗎?

妳回答道,感覺會變得更忙碌。

我也這麼想。接下來大女兒就要上小學了。我們也有自己的一片小小天地要闖。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命運的安排,然後在在人生每一個新的轉折處都嘗試重新站穩。或許,這就是生活的不確定性,讓每個人在黑暗中尋找自己的出路,那一抹如夢似幻的光明。

好吧,我承認最近太忙和跟妳通宵看完黑暗榮耀之後寫出了有點偏負面的句子。我們還是非常幸福的。雖然忙到沒有時間多想,但是希望能維持著這些平淡但是快樂的每一天。

而在這人生的旅程中,與妳共度的每一刻都彷彿是一段無法言喻的財富 literally, 因為物理性質上的財富有點科科。所以其他的財富就不重要了想躺平,咦

如今,遠行的大門重新敞開。也許,我們可以努力存錢,期待有一天能帶著三個孩子去世界各地採集並尋找冒險。

但有時,時而會想起那些單純著盪鞦韆的時光。

兩人時光不在

最後,請讓不擅寫作跟言詞的我再把整段丟進去chatGPT 修飾讓您看看是不是比較好 XD。

這一年裡,我們彷彿在劇場上舞動著,新工作的適應,搬到新宿舍,升等成功,孩子們不停地成長,朋友們的離去。時間的車輪滾滾前行,儘管我們漫長的一年似乎已經走過無數輩子的旅程。或許未來,這些過往的腳印會被時光淡忘,但在我們的心中,它們依舊是彩虹般繽紛的回憶。

這一年的掙扎,宛如跋涉在沙漠中的小草,孤獨地努力生存。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願妳暫時擺脫煩惱,享受片刻的悠閒。然而,前世情人竟與妳生日相隔僅一日,讓每年的這幾天都變得熱鬧無比,如同一場狂歡般的慶典。我決定珍惜每一個剎那,將這些片刻凝結成永恆。如同上周,我拿起筆記錄下妳前世情人那份獨自沈浸在自己世界的模樣。每個瞬間都充滿了浪漫與神秘,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豐富多彩。

妳在新崗位上已滿一年,恭喜妳的成就。生活重新回到結婚前的節奏,但現在多了孩子們的歡笑,變成了一個充滿愛的循環:實驗室→學校→家裡→實驗室→學校。

儘管我偶爾能外出出差,享受孤獨的風景,但妳在家中始終獨自撐起家庭的天空。感謝妳和父母的無私支援,陪伴著我們共度每個日子。

這幾年,我們開始面對生命中的各個階段:生老病死。在這一年裡,儘管妳自稱永遠18歲,但我已步入40歲,人生的第二步漸行漸近。而狗狗的離開,讓我們提前體驗了生命最後的兩個階段,使我們更加珍惜彼此,共同擁抱每一個美好的瞬間。

前些日子,妳我閒聊時談起,這一年我們的生活步伐會否放慢?

妳若有所思地說,感覺會變得更繁忙。

或許吧。隨著大女兒即將踏入小學的殿堂,我們得勇敢地迎接命運的挑戰,並在每一個人生新篇章中重新站穩。生活的不確定性或許就如同夜空中的繁星,引領我們在幽暗中探索那如夢似幻的希望之光。

誠然,最近確實忙碌得有些煩躁,或許是因為我們通宵觀看《黑暗榮耀》後寫出了些許悲觀的字句。然而,我們依然擁有著幸福。雖然忙得無暇顧及,但願這些簡單卻歡愉的日子能延續下去。

在這段旅程中,與妳共度的每一天,無疑都成為了我最珍貴的寶藏。那些物質上的財富相比之下顯得不那麼重要。所以,讓我們放下那些瑣碎的追求,專注於享受這樸實無華的美好時光。想一想,似乎躺平也不是什麼壞事。

近來,旅行的大門再次敞開。期待在這幾年裡,我們能悄悄地積蓄那份寶貴的愛與資源,有朝一日帶著三個小小探險家,遨遊在這個美麗的世界各個角落。

然而,心中總是會想起那些曾經盪過鞦韆的時光。祝妳生日快樂!

太厲害了。

可以想像,在不久的將來,或許每位宅男都能挾著靈感,寫出充滿浪漫色彩的情書。

但至少在此刻南港真正暖陽的今天,期待今天的妳 該起床了,或是之後每一天每一年每一個輪迴的妳,請讓我用最真實的方式跟心中的女神說聲生日快樂!


老婆生日快樂!chatGPT version [2023]
https://dogoodscience.biodiv.tw/2023/04/16/2023.happybdaycandy/
作者
Jason Tsai
發布於
2023年4月16日
許可協議